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1偏遠地區兒童懷計畫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當繁華都市的孩子們有漂亮、精緻的玩具陪伴時,偏遠地區的孩子,又得到了什麼呢?


指導老師:

盧宏男 老師 (青年志工社指導老師) 
  洪孟妤 組長 (訓育組長)

參與志工:

01.陳崑元(電子科102级) 02.賴俊孝(機械科102级)

03.張雅筑(製圖科102级) 04.羅季淳(製圖科102级)

05.高煒萱(製圖科102级) 06.劉覲維(化工科102级)

07.鄧玄珮(化工科102级) 08.李智揚(化工科102级)

09.張馨文(製圖科102级) 10.李俊憲(製圖科102级)

11.張育瑄(汽車科103级) 12.楊智丞(汽車科103级)

13.張珮郡(室設科102级) 14.林峻霆(製圖科103级)

15.游程硯(機械科103级) 16.傅文敬(資訊科102级)



協助顧問:
邱餅乾、林家賢、林冠宏、邱大維

主辦單位:世界和平會 演出單位:迷思魔幻劇團

我們
這次主要協助主辦單位場地布置與協助活動引導小朋友、闖關活動。




舞台布置。



舞台布置。



煒萱、覲維、季淳(左至右)




闖關活動







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





有獎徵答,屬於小朋友的活動。



看他拿到禮物開心的呢




東勢高工青年志工隊協助活動,崑元代表志工隊受頒感謝狀。



青年志工隊 活動後餐會

---

–志工心得片段 –



…活動開始了!!門一打開,家長和小朋友陸陸續續進場,我們有闖關活動,小朋友排的好長,每個人的臉充滿期待(腦海突然浮現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D)。… 活動心得 – 林峻霆



…看到小朋友臉上的笑容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整天下來大家的默契都還算不錯! 我喜歡種只專注於服務和夥伴一起努力的感覺!… 活動心得 – 賴俊孝



…我在當場是負責闖關遊戲,雖然禮物是不起眼的無尾熊錢包,可是小朋友拿到時的臉都很開心D,小孩子的純真真讓人羨慕呢! … 活動心得 – 劉覲維



…第一次參加青年志工隊的服務,因為有這個團隊所以我才可以有機會去幫助那些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在門口幫忙招呼,我有點害羞,但是我也努力到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我想我也因該會去盡我所能的去幫忙~這次真的是個好的學習機會!!! … 活動心得 – 楊智丞


…我很投入在志工裡,因為目前的我鮮少能付出,到了會場之後,開始搬椅子,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 活動心得 – 傅文敬


…當我在準備收拾時,有個世界和平會的老師問我會不會累,我開心得回答他: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他們稚氣的笑容,我不覺得累!我很開心我今天來當志工。當然,更希望還有更多機會能和朋友一起出隊當志工。… 活動心得 – 張馨文


…這次活動我又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其實還蠻開心的。而且還可以看好精采的魔術表演,還學會了怎麼做氣球花朵,還有魔術道具當禮物,真的是收穫良多阿!所以參加這次志工活動,我為了服務,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增加自己經驗。對我來說,算是挑戰吧!總之,這次活動整體說是很開心的,累了一天但是很有滿足感…活動心得 – 張珮郡


…說真的,這種活動很累人!(回家我一直打哈欠……)

不過看見小朋友的笑容,所有累人的事,似乎就消失了!

嗯~這才是最大的收穫吧!…

活動心得 – 張育瑄


…在活動中和很多的小朋友互動,也幫忙佈置現場環境,還有事後的清潔工作:-D,也在此次活動經驗中學習到了很多哦~:-目… 活動心得 –高煒萱



從號召志工到實際付出,每一步,都是學習,這次參與的每位志工都十分用心,當付出得越多,也就學得越多。到了東勢國小活動場地,這次最主要的任務是佈置場地,然後引導小朋友、闖關活動。東勢這能得到的資源不多,而我們能給的也不多,但是我們仍然願意盡我們一份心力,並且實踐服務行動。

活動心得 – 陳崑元



------心得繁多無法細載請見諒------



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當繁華都市的孩子們有漂亮、精緻的玩具陪伴時,

偏遠地區的孩子,又得到了什麼呢?



我們相信,付出的努力與揮灑的汗水,能讓這些幸福種子成長為一片茁壯的綠蔭。

我們的努力如果可以讓這些孩子擁有快樂的回憶,也就值得了。

– 東勢高工青年志工團隊

---



2011/11/13 紀錄

2011/11/30 彙整發布

紀錄:崑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