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青年志工社 100招生文宣


國立東勢高工青年志工社

    喜歡當志工,快樂玩志工

精彩生活就從志工體驗開始。

           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圈,當志工絕對不乏味,


                   讓生活更精彩,幫助別人,成長自我!

招生條件: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你對世界來說可能只是一個人,可是你對某個人來說卻是全世界。

犀利志工就是你嗎?

                    有熱情,就能Do more

                                    想改變自己?想在自己的天空揮灑色彩?

社團內容:

    一、校內社團課程

       A  樂活團康  嗨咖萬歲,HIGH無罪,志工會唱會跳又會玩。
            默契遊戲   一起瘋狂,一起遊戲,有默契的志工隊事半功倍。
           集思廣益    集思廣益論方法,有熱情有默契,做事也要有方法。
           歡樂舞動    教志工們跳舞,充實自我,正咩帥哥有才藝。

       B外聘老師
          心靈課程   志工也需要自我檢視而成長,遇到挫折,適時的調整再出發吧!
          魔術課程   請專業魔術志工老師帶我們玩魔術、教我們魔術。

   二、校外志工活動
    A土牛國小、僑忠國小出隊活動       (每學期共出隊六次,不強迫參加)
        利用週六時間到國小幫忙,志工會帶小朋友遊戲、品德等等活動。                                   
    B青輔會利用假日課餘時間,讓志工有更多不同的發展空間,
       也能學習更多元化的課程與活動。
    C義診活動祥和慈善協會所舉辦的義診活動,志工可利用假日課餘時間,
      親自參與此活動。
    D冬、夏令營活動 社團在暑、寒假為小朋友舉辦的營隊活動。

  

   連絡人 二電子 崑元 c22222200@gmail.com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青年志工 高雄志工訓練四日六人行 7/28(第四日)


青年志工 高雄志工訓練四日六人行 7/28(第四日)


社會福利類志工特殊訓練


六名充滿熱心的青年,由東勢遠赴高雄受訓。

指導老師:盧宏男 老師
(青年志工社指導老師)
第二堂課  學習人際關係。

曾祈全 講師



    指導學長:邱餅乾      (綽號)        
                    林大非      (綽號)

參與志工 : 俊孝(召集人) 
                  崑元(活動企劃)                    
   玟鈺
   季淳
   覲維
   煒萱



時間,
不知不覺在上課中過去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高雄。


社會福利類志工特殊訓練。





第一堂課程 社會福利概述

陳明賢 講師





第二堂課程 人際關係

曾祈全 講師






第三堂課程 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

謝東宏 講師  (漢堡老師)



第四堂課程 綜合討論-集思廣益論方法

陳政智 講師


每一位都是超級用心的講師,
有上到課真的可以說不虛此行,
讓每位志工都更了解志願服務。











高雄很熱很好玩。



謝謝每一位參與志工及協助的盧老師及學長姐,
有你們的幫助讓活動更完整。

謝謝每一位講師,
你們課程讓我們了解更多更多。

謝謝素雯姐與立夫哥,
真的有感受到高雄人熱情。

謝謝瑞福大哥,謝謝照顧。
謝謝鳳蓁姐,蛋糕真的很好吃。




--------心得記錄-------


這四天的高雄志工訓練行 我了解到了志工很多不同的層面 很多人認為志工只是再做沒有酬勞的勞動 根本是笨蛋的行為!! 但想想為什麼有很多人卻樂此不疲?因為他們在服務的過程中感到了​快樂! 或許是看到了受幫助的小孩老人臉上的笑容後感到了自己的存在而不​計酬勞! 也有可能是去贖罪! 算算自己一年下來所犯的錯後去做做志工 讓心靈獲得救贖 明年更有勇氣犯罪?!(不建議啦~~)以前我想說志工做做就好 可是在訓練中我卻發現我其實可以天天做志工!!這就是所謂得{志​工生活化}!

這幾天下來我不只上了重要的人生課程認識了新的志工前輩! 也了解了南部人的熱情 交通的新知 學會了Apple筆電的用法~~XD 高雄的熱門景點&路線!

四天下來很難忘!難忘飯店的免費冰淇淋&咖啡 難忘高雄的天氣 難忘丹丹漢堡(中式速食店) 難忘新崛江的超鹹拉麵 難忘瑞豐夜市的烤生蠔 難忘捷運的廣播(很好笑) 難忘旗津的烤魷魚加送把刀 當然還有每個授課老師啦~~這些回憶很寶貴! 再會了高雄!



四天下來終於結束旅程了,坐了二十小時專心聽課,由九位不同講師​來帶領我們,雖然有些東西比較死板較難懂,但也有些是充滿樂趣的​,他們總有方法讓我們聽信於他所說的,真的很厲害:->。
在那裡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物,有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大學生,​年紀比我們還小的國中生,甚至還有從嘉義來的!!!!!真是佩服​阿!!!!!!!
其實最讓我吃不消的是天氣巴,前兩天還在大雨,我們腳都全濕了,​後兩天竟然烈陽,揮汗如雨下真的不誇張;還有晚餐其實也不好尋找​,第一天吃了超鹹拉麵:-(,就算喝了很多水嘴巴依然覺得鹹鹹的​,那實在是真的很難忘,再第三天我們吃到像樣一點的"丹丹漢堡"​之外,我們也都迷迷糊糊不知道要吃什麼;出門在外真的不比在家阿​:-D!!!

雖然在飯店與大家相處十分快樂,但回到家的感覺卻又是不一樣。
這次旅程真難忘,也許就只有我們六個才感受得到巴,疲倦艱辛快樂​充分夾雜,感謝有這次機會,也感謝在高雄遇到的人,大家都熱情叫​我們有事就打給他們還請我們吃東西,真的很甘心:">

好啦,旅程結束也開收心,明天暑輔:-(



這四天來...過的好充實~除了上課佔大多時間外,其他時間我們​都充分的運用到了(說真的有很多課很催眠的),不過大家都很熱情​滴,要結束課程前坐在隔壁的大哥大姐真是太好了,請我們吃龍眼​海綿蛋糕ww
也很感謝大哥跟我們一起遊街~(我喜歡寬廣馬路跟捷運啊,台中好​擠)
旅館的冰淇淋真棒啊!!我每天都在挖,每天一直吃(現在還在想)​,說到丹丹漢堡嘛...有趣的當地化速食店(台中沒有),這家店​是便宜的中式麥當勞XDD,這次來參加訓練的大伙們辛苦了,為了​這兩張紙~花了不少XDD,不過卻留下了很多的回憶~




這四天下來很開心很充實有好的講師好的志工們和好的同伴好的免費​杜老爺:-D,雖然我沒有任何的志工經驗,但經由這些課程我好像​沒學到什麼但卻又學到了很多很多,也藉由這些課程和很多各個年齡​層的志工交流,世界上其實有好多好多人願意為這個世界付出願意愛​這個世界,透過志工服務其實可以讓我們體悟到別人無法體悟的,也​讓自己成長充實生活內涵肯定自己,人人可以為志工:-D!
這四天上課之餘也到了很多地方玩:-D,吃了超鹹超鹹的拉麵,超​難吃39義大利麵,超不豆乳雞的豆乳雞,走超久超久去愛河也很開​心很好玩,唱了好久好久布丁之哥:-D,還感受到了高雄人的熱情​溫馨!!!
說真的好想多玩個幾天:-D,要離開旅館超級一一捨:(((,想​把高雄玩光光:-D,
但也十分想念家鄉味,這四天下來從一開始其實都不太熟(除了固霸​跟噗啾:">),現在都有四天來一起上課遊玩的革命情感了:))​),好的~結束了這次特別的經驗,相信會很難忘的:-D,再會:​-h~








---

我們志工也有共同的默契,

布丁布丁布丁布丁布丁布丁~~~
一定要吃喔:))

4天下來研發的團歌。

那是我們共同而美好的記憶。

---



7/28 第四日 崑元記錄

青年志工 高雄志工訓練四日六人行 記錄完畢